欢迎访问南京硅酸盐学会!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微信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详情
新闻资讯
2016年全国建筑幕墙安全检测与维保技术研讨会及陶瓷涂层常温和高温弹性模量与弯曲强度评价技术国际标准化工作研讨会同时在厦门顺利召开
发布者:南京硅酸盐学会    发布时间:2016-12-13

2016年12月8-9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TTC)联合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TC)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国建筑幕墙安全检测与维保技术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厦门隆重召开。来自政府相关部门、中国硅酸盐学会以及主协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大会得到了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厦门宏业有限公司、上海玻机智能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安德信幕墙有限公司、上海众材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国家安全玻璃及石英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玻璃和特种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京鸿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建委、房产管理等政府部门,房屋质量检测、危房鉴定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建筑门窗及幕墙行业协会,幕墙设计、施工、维保等相关领域一百余位代表参会。

会议由TTC秘书长、CTC首席科学家包亦望主持。包亦望秘书长代表主办方致辞,欢迎各界参会人员来到美丽的鹭岛,就建筑幕墙安全检测与维保技术研讨欢聚一堂; 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秘书长谭抚也就本次研讨会跨界交流和合作形式表达了肯定,对TTC在发挥行业学会作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提出了殷切期望。CTC厦门宏业、贵州省建筑装饰协会门窗幕墙专业委员会、上海玻机智能幕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分别致开幕辞。一致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积极意义和对建筑幕墙行业推动作用!

研讨会上,包亦望教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结构总工程师)丁洁民、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环境中心总经理陆津龙、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杨健等行业专家,就《钢化玻璃自爆风险和建筑幕墙坠落风险预测关键技术》、《上海中心巨型悬挂式幕墙体系设计》、《既有玻璃幕墙的玻璃分析和案例》、《大型铁路客站外幕墙维护设施研究》等技术与学术问题做了专题报告,针对幕墙的结构设计、安全检测与鉴定以及维保与加固等建筑幕墙全寿命周期领域里不同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参会人员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分享自己的见解与疑惑。

会议同时召开了“2016年陶瓷涂层常温和高温弹性模量与弯曲强度评价技术国际标准化工作研讨会”,就TTC参与的中国硅酸盐学会“2016年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与科技公共服务工程子项目名称:陶瓷涂层常温和高温弹性模量与弯曲强度评价技术及国际标准研制”项目中陶瓷涂层常温和高温弹性模量与弯曲强度评价技术及国际标准研制进行了讨论.

按照项目预期,已将《陶瓷厚涂层弹性模量和强度测试方法》国际标准(ISO/TC 206 DIS 19603)和《陶瓷厚涂层高温弹性模量测试方法》国际标准(ISO/TC 206 DIS 20343)已经在ISO/TC206/WG10陶瓷涂层工作组讨论,通过了专家组的讨论。根据工作组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国际标准进行修改,即将发布。这两项标准利用相对法评价技术解决了常温下陶瓷涂层弹性模量和强度以及高温下陶瓷涂层弹性模量无法直接测试的技术难题。中国硅酸盐学会谭抚副秘书长对TTC在国际标准中取得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表扬。

9日下午,两会的参会人员前往CTC厦门宏业海沧检测基地进行考察参观,就相关科研项目、重点实验室建设、检测室管理等内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相深入学习。


南京硅酸盐学会